完结了。


这张图我完成于10月23日,现在11月22日,刚好一个月的时间。

我不敢说这是全员,但是这些人对我来说,都有些他们的意义。

无论是生者亦或是死者,每个人都是被时代的洪流逼迫,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与无可奈何,这就是一条长长的路,一条看似永世没有尽头的路。

更或者可以说,这是长庚的路。

长庚一路走来,从神女给予他生命,到胡格尔将他拉入乌尔骨的炼狱,再到最后的风雪中的顾昀,一把拉住他,给他送来了春华秋实,山河人间。

里面的人物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钟老将军是长庚顾昀共同的老师,顾昀和李丰曾经亲如手足,长庚葛晨曹春花,都被顾昀从雁回带到了京城……

时代的滚轮被缓缓推动,时间的尘土大得可以把人淹没在里面。可我总有着这么一份私心,我私心希望他们最后都能见到太平盛世,享受静好的岁月,现世的安稳。

这终究也只是我的一份私心而已。

于是我在画里,想画上万家灯火,想画出他们的笑容,这里没有太多的无奈与悲戚,我甚至很天真的想,希望他们被世界温柔相待。

他们不再是一个小说人物,而是一个可以触摸到的,活生生的人。

人是被时代裹挟着往前走的,有些人终究消失在时代的滚滚尘埃中,而有些人,依然在风雪中相拥。顾昀是长庚毕生的归宿,是路的尽头,也是新的开始。但长庚心里,总有一个顾昀。

千山万水,总要回首。

山河依旧,四海清平。




·【关于杀破狼】

我满腹的感慨,满腹的悲欢,在此时此刻,我竟不知从何表达。

杀破狼陪伴了我整个高四的下学期,是我在被试卷埋没的日子里,每周的一点期待。杀破狼的实体书被我摆在最显眼的位置,我伸手就能拿来翻阅。

我从未想过我能这样的喜欢上一部小说,喜欢到里面的任何一个人物的欢喜与忧伤都能够牵动我的心神。

我听广播剧结局的时候,结尾几乎是哭过去的。哪怕我现在单曲循环《月若流金》,写下这些文字,我都忍不住想哭。

《杀破狼》太多值得我去品味,去说道的了,无论是长庚顾昀之间的感情,还是兄弟,战友,师生,父母,君臣,家国之间的种种关系,都能够让我写篇三千字小论文。

能够知道《杀破狼》这本书,真的真的真的太幸运了。

感谢甜甜能够写出这么好的作品,也感谢729的老师们为《杀破狼》广播剧所耗费的心血。

同时感谢一路陪《杀破狼》走来的你们。

我的心里,长庚和顾昀的故事还没有结束,或许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,他们依旧在故园里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
“月若流金,岁若长河,时光荏苒。”

“此时沧,彼时桑,天地皆平凡。”

评论(96)
热度(8420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web:Haku-aa。禁止二次转载,不开放无料授权。
墙头很多,谨慎关注(꒪Д꒪)ノ

© HAKU⭕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