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让我爆炸一下,让我发发牢骚。我想这些话想了很久了。
我听完十三集了。
他妈的最后一段对话甜到我发疯。
前面听得我
鬼知道我有多揪心。👋🏻
越是欢乐,越是显得眼下的轻松有多弥足珍贵。你们想想,谭将军前几集还在和顾昀长庚开玩笑,后面就葬身于沙场。
看文的时候,看着伤亡心里只是沉重,而听广播剧的时候,就是揪心了。
真的太揪心了。
我估摸着还要再打两集。
我觉得这不是说长庚求而不得让人觉得很虐,而是在这样的乱世,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有明天,我想每个人都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
盛世将倾,深渊在侧,我辈来担。
其实我曾经想过杀破狼这本小说的魅力到底在哪,我们都为长庚的深情感动,都为顾昀的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君子骨所倾倒,都为长庚顾昀之间相濡以沫的情感感动揪心得一塌糊涂。
但我往往觉得,这都是这本小说次要的。
我想杀破狼最大的魅力在于家国情怀吧。
从整部小说来看,我们不难看出这里面那些中国近代史的影子,我们学历史,特别是我们这些文科生,学近代史的时候都十分痛心,甚至都不想翻开历史书。
我们恨清政府的腐败无能,任由入侵者侵略我们的土地,践踏我们的尊严,一次次条约的签订,一次次割地赔款,最后差点亡国灭种。
所以我总是在想,如果当时的清政府硬气一点,争气一点,我们还会有这耻辱的百年史吗?
我感觉我看完杀破狼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。
鸦片战争,甲午海战,八国联军,我们都能从杀破狼里看到这三个对中国至关重要的战争的影子,与历史不同的是,在杀破狼里,所有的战争都是以胜利结尾。
百年屈辱史中,我们曾上下求索,救亡图存,一代代国人都在为国家的发展崛起奋斗不止,一代代先人如顾昀长庚他们那样为国家开辟一条光明大道。
家国情怀,或许是千百年来每个中国人骨子里最深刻的烙印,无论时代如何变迁,它都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,犹如汹涌奔腾的黄河长江,生生世世,恒古不变。






好了我发完牢骚了,我终于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了,憋了太久了,啊,好了,再吃两集刀,差不多就到糖了,苦尽甘来哇(〃艸〃)

 
标签: 杀破狼
评论(33)
热度(157)

web:Haku-aa。禁止二次转载,不开放无料授权。
墙头很多,谨慎关注(꒪Д꒪)ノ

© HAKU⭕️ | Powered by LOFTER